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中日友好环保中心党委建立系列党建微信集群以“指尖上的操作”促进党建工作扁平、高效

2017-02-04

    微信已成为大众沟通、交流、联络和聚集的新方式。为进一步拓展工作平台,推进党建工作向纵深发展,中日友好环境保护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党委根据党建工作的新变化、新特点、新要求,本着落实党建带工建、党建带团建、党建带妇建,构建网格化、扁平化的工作格局,于2017年春节前组织研究制定《中心党建微信集群建设实施方案》,组织建立了“环境发展党建工作群”、“环境发展党员之家交流群”、“党支部工作群”等系列指尖上的“党建工作群”,将微信作为新的组织建设和工作的载体,以“办公补充工具、思想工作交流、供需信息发布”为基本功能,以“专人负责、依规运行、通报检查”为基本运行机制。在此基础上,研究制定《中心党建微信集群使用管理规定(暂行)》规范微信群使用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