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标样所党支部组织全体员工集中学习贯彻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41次集体学习时讲话精神

2017-06-27

2017622日,标样所党支部组织召开全体职工学习会议,集中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41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531日环境保护部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以及61日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有关部署和要求。会议由田洪海所长主持,中日中心副主任李国刚出席会议并做指导性发言。

田洪海所长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主题为“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为人民群众创造良好生产生活环境”的讲话全文,并结合531日环境保护部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以及61日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的有关部署和要求,谈了个人的学习体会,指出党中央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将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形容为“发展观的一场深刻革命”,要提高认识,增强四个意识,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党员干部要带头学习,率先垂范,党员要带头执行,结合自身业务,将讲话精神落到实处,促进标样所的转型发展。田文和孙自杰两位副所长也分别结合标样所的实际工作和个人学习体会,对如何贯彻落实讲话精神作了交流发言。

李国刚主任结合个人学习体会,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进行了梳理解读,就“学什么、怎么学、怎么做”做了细致入微的指导,并结合标样所实际工作给出了贯彻落实的具体路径。他指出,本次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我们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发展观、生态观、生活观,把握讲话精神中的“三点”(让良好生态环境成为人民生活的增长点、成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支撑点、成为展现我国良好形象的发力点)、“三大红线”(构建生态功能保障基线、环境质量安全底线、自然资源利用上线)、“四个体系”(构建科学适度有序的国土空间布局体系、绿色循环低碳发展的产业体系、约束和激励并举的生态文明制度体系、政府企业公众共治的绿色行动体系)和“六项任务”。就如何贯彻落实讲话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结合着学,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环保部党组书记李干杰“八项要求”、任主任在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上提出的“三个站位”以及中心和标样所的转型改革方案等深入学习和领会。二是要思考着学,思考标样所的主流价值观、主导领域、主要目标、主要任务、主要成果,把自己定位在大局当中,在促进标样所发展的同时实现自身的发展。三是结对学,党员和群众结成学习对子,撰写学习体会,在交流、理解的基础上,促进标样所业务工作更好地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