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信息中心党支部组织集中学习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2017-06-27

2017619日,信息中心党支部组织召开信息中心全体职工学习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41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和531日环境保护部党组(扩大)会议精神。支部书记程春明主持会议,信息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全体人员主要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李干杰书记重要讲话进行了全文学习。此外,黄明祥还结合近两年来中办国办发布的生态保护及信息化相关文件的梳理情况,介绍我部环境信息化面临的主要工作任务。

纪检委员魏斌结合个人学习体会重点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提到的六项重点任务。他指出,理念引领行动,创新推动发展,而信息化引领着创新发展方式。他强调“大道至简,实干为要”,信息中心全体人员一是要认真领会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好干杰书记的讲话精神;二是要结合工作实际,抓好落实,认真总结上半年工作任务落实情况并尽快梳理细化下半年工作计划。

程春明书记结合个人学习体会和部内工作形势分析作了总结发言。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关于人与自然的关系阐述道理深刻,任务具体,环境保护工作已上升为政治问题和社会问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意义重大深远。我们应从三点(增长点、支撑点、发力点)、四体系(国土空间布局体系、产业体系、生态文明制度体系、绿色行动体系)、三红线(生态功能保障基线、环境质量安全底线、自然资源利用上线)、六任务等方面深刻理解。程春明书记就如何贯彻落实讲话精神提出以下明确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学习解读中办国办下发的与生态保护和信息化工作相关的重要文件,信息化工作具有全局性,各处室要明确相应工作计划和任务,将基础性工作做扎实。二是要严格落实李干杰书记提出的“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要求。信息化改革工作正在稳步推进,信息中心的工作定位、职能也在不断调整和加强。面对新局面、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信息中心各室对部内形势要有清醒认识,认真处理好与机关各司局处室的关系,切实提高工作质量。三是要主动对照问题查找不足,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努力提高自身专业素养,认真做好本职工作。党员同志更应守规矩,有担当,主动作为,真正将“严、真、细、实、快”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