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中日中心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17-09-04

2017年8月29日,中日友好环境保护中心组织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传达李干杰部长在部党组(扩大)会议暨2017年上半年党组织书记、纪委书记述职会上的讲话精神。中心党委书记周能福主持会议,贾峰、程春明、李国刚、席俊清等中心领导出席会议,中心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了会议。 

与会中心司(局)级领导畅谈学习体会,进行交流研讨。大家普遍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内容丰富,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奠定了重要的政治、思想和理论基础,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每个党员应把思想认识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立足当前,结合实际,推动落实中心各项重点工作。 

周能福书记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立意深远,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是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系统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治国理政的新实践、新成就、新经验,深刻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提出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 周能福书记强调,各党支部、全体党员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这一重要讲话精神,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充分认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二要深刻认识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改革开放以来党的全部理论和实践的主题、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的发展阶段、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高度重视理论建设和理论指导、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部署、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认识新要求”等七个方面重点把握;三是要结合中心工作实际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迎接宣传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结合起来,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与推动中心事业发展结合起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践行“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标准,努力在改革发展过程中抓住机遇,不断推进中心各项事业健康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