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科技发展中心党支部赴平西抗日战争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17-09-26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和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加强党员思想教育,激励中心全体党员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2017年9月6日,科技发展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积极分子前往平西抗日战争纪念馆参观学习,开展“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历程”主题党日活动。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践之一,本次党日活动旨在通过党性与爱国主义教育,提高中心党员的党性修养,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

中心全体党员参观平西抗日战争纪念馆

 

科技发展中心党委书记辛志伟在主题党日活动开始前发表讲话,他表示此次参观意义深远,党员干部要了解我党历史,从苦难辉煌的党史中汲取力量,充分发挥好“主题党日”学习教育载体作用,通过学习教育活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扎实推进中心“两学一做”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活动中,中心全体党员、积极分子面向党旗庄严伫立,在中心党委副书记刘尊文同志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增强支部党员的责任感、使命感和凝聚力。

科技发展中心党委副书记刘尊文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中心全体党员先后参观了纪念馆“党领导的平西抗日战争”、“平西抗日根据地创建和发展”、“日寇的残暴罪行”、“艰苦岁月,平西人民坚持斗争”、“转入反攻,争取抗战胜利”、“平西部分英烈名录”、“缅怀先烈,继承遗志”七个板块主题展出,史料再现了平西人民艰苦奋斗、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体现了中华儿女英勇抗敌、浴血奋斗的辉煌历史。


 

通过此次党日活动,全体党员一致表示将以历史为镜鉴,以现实问题为导向,主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机制化,继续发扬革命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立足本职岗位,以实际行动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环境保护事业的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