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管理所组织“乡村振兴战略”专题学习

2017-10-26

2017年10月20日,环境管理研究所组织农村环保研究室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工作报告,就如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强农村环境保护进行专题讨论。

会上,王亚男所长解读十九大报告内容要点,提出乡村振兴战略是十九大报告中的重要内容,为今后农村环保工作开展指明方向。参会同志认真学习十九大报告,分析提出乡村振兴战略的现实背景和解决农村环境突出问题的严峻形势,探讨如何分解落实十九大报告中“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五项要求,弥补城乡差距。大家讨论认为,当前需要着力解决农村环保在资金、管理和产业主体等方面存在的问题,通过发展资金保障体系、管理服务体系、乡村治理体系和现代产业体系,建立健全城市反哺农村、城市覆盖农村、城市支持农村的农村环境管理体制机制。

王亚男所长要求参会同志结合工作实际,制定补齐农村环保短板、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的工作思路和切实措施。会后,管理所将进一步组织有关人员,联系工作实际,深入剖析提炼,形成文字总结材料,尽快将十九大报告指示精神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