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中环联合党支部召开支部扩大会议集中学习交流“十九大”报告

2017-10-26

为贯彻落实上级党委《关于党的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期间的学习方案》要求,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报告,2017年10月19日,中环联合党支部召开支部扩大会议,交流学习体会。全体党员、中层以上干部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会议。

会上,全体参会人员进行了积极发言,畅谈十九大报告学习体会和认识。大家一致认为,十九大报告高瞻远瞩,鼓舞人心,贴近实际,催人奋进;十九大报告语言平实,内涵丰富,论断科学,富有新意;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社会主要矛盾历史性新变化”、“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等新提法、新思想和新判断,让人耳目一新;报告自始至终多次提到“人民”,彰显我们党一切为了人民、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的宗旨。大家重点学习讨论了过去五年来环保工作取得的成就,以及新时期加快生态文明建设,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的责任使命,并结合各自的工作与职责,探讨了公司的发展方向,纷纷表示将继续努力学习,务实工作。

支部书记张小丹做了总结。我们党通过自我革新、自我净化,以崭新的面貌凝聚全国各族人民,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取得了历史性的伟大成就,这在世界上是绝无仅有的;我们国家经历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实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发展,这也是举世瞩目的;我们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实现着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创造出一个又一个人间奇迹,为世界发展贡献了中国力量;面对“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的新时代,作为中国共产党人、作为中国人、作为环保人,我们充满了自信、自豪和光荣,也深感肩负的使命和责任。最后她强调,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规划了党和国家未来的发展方向,提出了今后一段时期环境保护的工作重点,大家要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深刻理解报告内容,把握下步工作方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工作,以优异成绩向十九大献礼,无愧于伟大的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