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环境保护部环境发展中心任勇主任带队调研扶贫工作并交付前期竣工扶贫项目

2017-11-08

根据《环境保护部“十三五”定点扶贫方案》的工作安排,2017年11月1—3日环境保护部环境发展中心主任任勇带队赴河北省围场县调研扶贫工作。中心总工程师董旭辉,部人事司、机关党委、文促会以及中心党委办公室、中环联合认证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 

调研组一行走访了新拨镇大素汰村、三义永乡拐步楼村、三义永村、棋盘山镇沙里把村等四个深度贫困村,听取了当地村、乡、县有关同志的情况介绍,详细询问了当地扶贫计划和需求,到贫困户和幼儿园了解情况;在实地考察援建哈里哈乡哈里哈村污水处理工程项目后,将项目运营正式交付当地政府,并就农村污水垃圾处理模式等问题与县、乡有关领导进行了座谈。

任勇主任在调研座谈会上充分肯定了智慧华夏科技公司、重庆梅安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援建的污水处理项目,并提出两点建议:一是梅安森公司应持续关注污水处理设施运行情况,监测出水水质,培训当地人员,做好项目交接运维相关工作;同时,积极开展调研,就围场县农村生活污水处理技术模式提出意见建议,主动与当地政府对接,开展合作。二是地方政府统筹考虑农村污水垃圾处理问题,积极探索PPP等市场化建设运维模式,创新扶贫工作机制,将污染防治攻坚战和脱贫攻坚战结合起来,践行总书记的“两山”理论。当地政府对以上援助项目给予高度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