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中日友好环境中心组织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2018-01-02

2017年12月25日,中日友好环境保护中心组织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有关精神和12月21日部党组(扩大)会议精神,并传达学习部办公厅转发《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重要批示的通知》的通知精神。中心党委书记程春明同志主持会议,中心党委任勇、金冬霞副书记、贾峰、程春明、李国刚、辛志伟、董旭辉等中心领导出席会议,中心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了会议。

任勇同志传达学习了干杰部长在12月21日部党组(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贾峰同志就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12月21日部党组(扩大)会议精神进行交流体会。

任勇同志在发言中指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党的十九大后党中央召开的第一个全国性会议,是改革开放40周年、实现全面小康社会、启动“十四五”规划等重要时间节点承上启下的一次重要会议。中心党员领导干部要对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有高度的政治敏感性,要充分认识我国经济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深入分析当前国内国际经济形势,结合环保中心工作,完成好中心重点工作,筹划好明年工作,全力以赴为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提供技术支持,促进中心各项事业发展。

程春明同志进一步指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高屋建瓴、统揽全局,集中体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是做好新时代经济工作的方向指南和根本遵循。他强调,我们从事的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已经融入社会经济发展的大局之中,是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重要内容之一。各党支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一要将深入学习领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摆上重要议事日程;二要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五大活动”结合,与中心工作实际结合,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明年工作的部署上来,自觉在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三要坚持新发展理念,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纳入2018年中心各项工作计划和重点任务中,确实推进中心各项事业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