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科技发展中心组织召开2017年度第四季度党支部专题学习会

2018-01-02

2017年12月28日,科技发展中心党支部组织召开了中心第四季度党支部全体党员专题学习会议,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以及环保部党组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五大活动”方案、中日友好环保中心关于加强“三会一课”制度的精神。科技发展中心支部书记辛志伟主持会议,中心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会议。

科技发展中心党支部副书记刘尊文结合环保业务工作实际,围绕如何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做了题为“美好生活与绿色消费”主题党课,介绍了新时期下美好生活与绿色消费的内涵与外延,讲解了个人如何通过工作、生活践行绿色消费,推动绿色生产方式和绿色生活方式发展,建设生态文明,实现美好生态环境。会上,刘尊文副书记传达了《环境保护部党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五大活动”方案》、中日友好环保中心《关于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的通知》文件精神。

科技发展中心党支部书记辛志伟在总结发言中指出,这是一堂实用务实的专题党课,以环保业务工作为切入点,对美好生活的衣、食、住、行等方面进行系统介绍,是对十九大倡导的“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生活方式”的深入贯彻,对我们来说是场深刻的革命,对过去生活习惯包括衣、食、住、行每一个环节都产生深刻影响,对中心全体职工践行绿色消费具有积极带动作用,希望中心全体党员发扬模范带头作用,在消费习惯上有所转变。

会议最后,辛志伟书记对下一步科技发展中心党支部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贯彻环保部党组关于“五大活动”精神进行相关部署与工作安排,并对今后中心党支部“三会一课”活动提出要求,在做好党员大会、支委会活动的同时,加强党小组活动开展,根据环保部党组关于“五大活动”、“三会一课”精神,开展形式多样、生动活泼的党组织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