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中心严把“三个环节”组织开展2017年党建考评工作

2018-01-09

根据2017年度考核工作总体安排,中心于2018年元月3日起启动对各党支部的考评工作。为进一步提升考评效果,中心细化考评内容,明确考评程序,坚持考评标准,严把“考前预告、考中核定、考后运用”的“三个环节”,确保党建考评工作顺利有效进行。

一是考前预告。在党务信息公开的基础上,研究制定考评方案,就考评内容、形式、要求等向各党支部进行明确,提前汇总各支部党建工作总结报告、支部书记述职报告等材料,并将《党建考评指标表》《党组织党建工作评议表》等提前印发各支部、每名党员,使党支部、党员提前了解到党建考评工作标准和量化依据,提前梳理支部党建文件,提升党员打分客观性。

二是考中核定。按照考评程序,坚持平时考与年终考相结合,采取查阅资料、个别交流、专项述职等方式进行;考核既查看以往的党建基础工作,也通过支部书记年度述职考核、党建工作管理台账、三会一课记录本等文件,充分了解被考核单位有关信息,以多方印证单位党建工作落实情况。

三是考后运用。建立考后结果反馈机制和考核结果运用机制,在考后对支部工作进行分析研判总结认定,及时将评分结果向被考评部门反映,帮助支部整改提高;将考评结果与党组织推优、党员干部评价挂钩,将考评结果作为单位集体推优和干部年度考核、个人业绩的重要依据,有效促进党建工作责任有效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