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中心组织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学习贯彻部政风警示教育会议2018党建工作会议精神

2018-02-13

2018年2月9日,中日友好环境保护中心组织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学习贯彻环境保护部2018年政风警示教育会议、“两委书记”集中述职会暨2018年党建工作会议、全国环境保护工作会议,以及春节、“两会”安全保卫文件精神,并通报中心2017年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情况。中心党委书记程春明同志主持会议,中心主任任勇、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金冬霞、贾峰、辛志伟、李国刚、董旭辉等中心领导出席会议,中心各部门和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中心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金冬霞同志在通报几起反面典型案例、分析梳理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有关规章制度表现形式的基础上,围绕部领导提出的有关要求强调,各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认清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形势,越往后执纪越严的态势,要传达到每个人,让大家明白这么强调作风建设就是因为没有一支令行禁止纪律作风过硬的环保队伍,就无法完成党交给我们的历史重任;二要严格遵守各项纪律,要有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的意识,要把落实中央、部党组、中心党委的要求体现在中心每次组织的各项任务中,每次安排的各项工作中;三要落实主体责任,各党支部书记要担负起执行、维护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责任,带头学习落实相关规章制度,落实中心党委各项安排部署,加强部属的教育和管理,近期按照要求,立即开展自查工作,制定整改措施,明确责任人和时限要求,并抓紧制定完善相关制度。中心将进一步完善监督体系,对各单位的传达及落实情况实时检查督导,对出现问题的单位、个人,将严肃处理、问责。

中心主任任勇同志进一步强调,各级党员领导干部一要高度重视。在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下,切实把政治纪律放在首位,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不断适应新要求,严格落实新要求;二要严格管理。把正风肃纪作为强有力的抓手,推动业务工作,在严格要求自己的同时,严格管理部属。要给大家讲清“严管就是厚爱”的道理,给大家讲清严是保护大家,不越雷池半步;三要落实责任。要传导责任,人人有责,要从会风会纪抓起,从日常工作纪律抓起,切实把杜绝懒、散、漫的作风放在讲政治的高度抓好落实。

任勇同志在学习贯彻2018年全国环境保护工作会议精神时强调,各部门和单位要认真学习领会环境保护工作会议有关精神,要结合实际进一步谋划完善本单位2018年工作,中心将在2月下旬召开会议,就中心2018年工作进行专题研究部署。

中心党委书记程春明同志最后强调,各党支部、各部门和单位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传达的各项会议精神。一要高度重视、提升认识。提升政治敏感性,切实认清讲政治是首要任务的形势,树牢讲政治是首要任务的意识,从讲政治的高度为环保中心工作做好支持,切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二要见之责任、见之落实。将责任传导到各党支部、传导到各部门和单位的每名同志;不能按惯性思维落实新要求,要善于从惯性中找到问题,敢于较真解决问题,切实落实各项要求。三是提升能力、强化管理。职能部门要把问题弄得清,把纪律记得清,不断提升能力水平和业务专业化水平;要经常做到咬耳、扯袖,切实能做到真抓、真管、真监督,起到红脸、出汗的效果。四是严管厚爱、管长管远。要始终把纪律挺在前,强调抓纪律、守规矩是常态;要以上率下,做到党建业务两结合、两促进,杜绝两张皮,切实管好长远,营造风清气正、团结一心的良好氛围,为中心事业长远发展做好政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