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环境管理研究所党支部组织开展“乡村振兴战略”专题党课

2018-04-04

为持续推进“三会一课”制度落实,在中心“大调研”活动的基础上, 管理所党支部以十九大报告中“乡村振兴战略”为主题,在2018年3月30日开展了专题党课活动。党课以“农村垃圾治理模式”入手,探寻了“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减量”的可行性和操作性。党课由管理所农村室主任陈颖做主题报告,管理所党支部全体党员、管理所农村室成员参加。

2018年,管理所党支部贯彻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创新了“党课互讲”的学习模式。管理所党员在业务工作的基础上,同时推进政治理论学习,将两者有机的结合起来。此次党课是管理所党支部贯彻落实十九大报告中有关“乡村振兴战略”内容的学习成果,同时也是中心“大调研”活动中“农村生活垃圾治理”主题的成果之一。报告通过对我国多地的调研,提出目前农村自然禀赋决定了“源头分类减量”是生活垃圾治理的必然选择,并提出了相关对策建议。

通过讲座,大家进一步了解了当前农村生活垃圾治理的形势、问题和应对方法,明确了下一步的工作方向。管理所党支部也将不断推进“三会一课”制度,结合工作实际,贯彻十九大精神,把党课讲好,把工作做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