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中日友好环保中心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议开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大讨论

2018-04-25

根据部党组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五大活动”方案和部“五大活动”推进会上翟青副部长指示精神,2018年4月24日,中日友好环境保护中心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开展了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大讨论。中心党委程春明书记主持会议,中心党委任勇、金冬霞副书记和贾峰、辛志伟、李国刚、董旭辉等领导出席会议,中心各党支部、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各党支部委员参加会议。为提升讨论质量,特邀请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宣传部张红梅处长、部直属机关党委卢家栋处长两位同志到会指导,并邀请中国环境报社记者刘晓星同志作报道。

讨论主要以前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大培训”和“大调研”成果为基础,由中心所属8个党支部结合实际,分别围绕11个主题进行汇报发言,与会中心领导现场进行了点评。

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张红梅同志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大讨论”。她指出,中心大讨论以中心组(扩大)学习的方式很有新意,研讨非常深入,发言精练有深度,点评精彩有高度,主持精湛有热度;听了大家讨论发言,对我国环境保护治理工作更有信心,对未来美丽中国现代化建设更有信心。

任勇同志在总结讲话时表示,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和部直属机关党委的同志莅临指导一个基层党组织的学习研讨活动并予以肯定,我们很受鼓舞。他指出,中心组织“大讨论”活动是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一是“大讨论”是落实部党组“五大活动”方案的关键一环,展示了中心“五大活动”的阶段性成果;二是根据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污染防治攻坚战,结合中心业务工作,取得了一批认识成果;三是通过“大培训”“大调研”“大讨论”,中心干部队伍建设得到加强,政治意识得到提升,责任担当得到强化,作风得到改进,能力得到锻炼。他强调,我们要将“五大活动”成果作为检验我们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一把尺子,一要主动找出学懂弄通上的差距,进一步加强研究,不断聚焦,不断深化认识,切忌一知半解、浅尝辄止;二要用好“大讨论”成果,“大调研”“大讨论”中形成的工作思路和建议,属于中心自己职责范围内的,抓紧落实;同时,认真梳理,深化分析,通过专报向生态环境部提出决策咨询意见建议。

程春明同志最后强调,这次中心组扩大学习是各支部间一次重要交流,也是对中心执行力的一次检验,一是进一步做好成果总结,相互借鉴,根据讨论点评意见建议,完善调研报告;二是进一步做好组织遴选,按时按质上报;三是进一步做好成果宣传,依托中国环境报、部党建微信群等加强宣传报道,持续营造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良好氛围。

会前,张红梅、卢家栋两位同志会前参观了宣教基地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生态文明重要战略思想展”和中心“回顾十八大成就,迈向新时代征程”主题宣传栏,了解了生态环境部“大宣传”的相关内容。

宣教中心后期将制作大讨论宣传影视,不断加强宣传,扩大学习范围,提升学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