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生态环境部第五片区处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轮训班结业

2018-05-02

按照生态环境部党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培训”统一部署,2018年4月16日至28日,部属单位第五片区(中日中心、政研中心、环境规划院、评估中心、固管中心和信息中心)75名处级干部分两批参加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轮训。

为把学习活动引向深入,中日中心作为集中轮训牵头单位,根据第五片区实际,坚持突出重点、学用结合、问题导向的原则,研究制定实施方案。各单位高度重视,选派班子成员出席开班式,中日中心主要领导作开班动员。

集中轮训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重要讲话精神,邀请第五片区各单位经验丰富的领导和专家结合自身业务,从十九大精神的角度进行20节专题授课,课程内容层次高、解读深、针对性强,既宣讲党的理论,又解读环保业务,紧密结合实际工作。

按照部党组关于集中轮训人员全覆盖的要求,轮训班特别安排课程与中日中心党课相结合,并邀请任勇主任以“新时代社会主义生态文明总布局”为主题授课。第五片区轮训学员和中日中心在职全体党员、离退休老干部代表、入党积极分子、处级以上干部、副高级职称以上科研人员200余人一起参加学习。

集中轮训就党的十九大主题分别开展摸底和正式考试。经统计,两期轮训正式考试较摸底考试得满分人员分别提高30%和47%,正式考试基本正确人员均达到100%。通过考试,加强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学员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提出基本要求,时刻牢记党的宗旨和使命。

在为期3天的学习时间里,学员们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环保业务,联系工作实际,深入学习,相互交流,启发思路,开展了分组讨论、个人自学、问卷考试和学员论坛等活动。大家纷纷表示,这次集中轮训组织有序,内容务实,形式新颖,学习内容与实际紧密结合,有利于大家之间相互交流和拓宽视野,推动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和理解,进一步增强做好环保工作的现实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

中日中心和固管中心有关领导参加轮训班结业式,向圆满完成学习任务的各位学员表示衷心祝贺,并提出了殷切期望和具体要求,希望大家以本次轮训为契机,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切实把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为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发挥重要作用。

学员们在轮训期间,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端正学习态度,树立良好学风,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班委认真负责,学员积极配合,严格遵守培训考勤要求和教学纪律,完成了自我培训和自我管理,集中轮训班达到了预期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