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宣教中心党支部组织开展专题党课 学习贯彻新宪法

2018-05-24

为强化党员干部职工宪法意识,自觉维护宪法权威,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根据生态环境部《关于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工作方案》和中日中心党委的有关要求,宣教中心党支部于2018年5月21日上午开展专题党课,由党支部书记贾峰同志讲授宪法修正案有关生态文明建设的有关内容,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参加学习。

贾峰同志讲到,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根据新时代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对宪法作出适当修改,把党和人民在实践中取得的重大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和制度创新成果上升为宪法规定十分必要。

贾峰同志认为,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中国生态文明的实践相结合,领导全党和全国人民在生态文明建设的理论和实践两个方面取得重要成果,形成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责任担当和宗旨使命。2018年3月11日第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通过的宪法修正案,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五大文明协调发展,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国务院领导和管理经济工作和城乡建设,生态文明建设” 等内容写入宪法,融会贯通了生态文明建设理念,实现了党的主张、国家意志和人民意愿的高度统一。

在专题党课上,支部还向全体党员、积极分子传达了近期生态环境部党组和驻部纪检组有关反腐倡廉纪律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