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标样所党支部组织开展“不忘初心,重温入党志愿书”主题党日活动

2018-07-19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打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思想基础,按照中心统一部署要求,2018年7月16日下午,标样所党支部组织开展了“不忘初心,重温入党志愿书”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田洪海主持,全体党员共计13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上,支部党员们通过座谈会交流的形式,重温本人入党志愿书,并对照党章要求,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交流心得体会。为了让所有党员更好地重温自己当年的入党誓词,支部宣传委员提前发放了每位党员的入党志愿书。活动现场,从入党30余年的老党员,到党龄刚满4年的新党员,每位党员踊跃发言,纷纷打开了尘封的记忆,认真回顾了自己为了加入中国共产党不断奋斗进取的心路历程,谈了自己在填写入党志愿书时的初心。大家从“共产党的领导让村里人吃饱了饭”、“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改革开放”谈到了“非典时期,党员冲上去,关键时刻显露共产党员本色”、“2008奥运会”、“在异国感受到祖国的强大”、“新形势下环保人的情怀”……   

通过回顾入党初心,回忆入党故事,每位党员审视了自己入党以来思想政治发展脉络,坚定了对党的信念、对党的忠诚、对党的感情,进一步强化了入党初心和党性观念,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要依照入党誓词的要求,不忘初心,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始终以党员的先进性鞭策激励自己,以更加高昂的精神,践行对党的庄严承诺,以更加务实的作风,努力工作不辱使命,进一步加强党性锻炼,最大限度发挥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