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科技发展中心举办“不忘初心,重温入党志愿书”党支部专题党日活动

2018-08-06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全面落实生态环境部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关于签订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的通知》有关要求,2018731日上午,科技发展中心党支部组织开展了“不忘初心,重温入党志愿书”专题党日活动,活动由科技发展中心支部书记辛志伟主持,科技发展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出席,组织关系未转入同志列席。

按照中日中心《关于签订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的通知》精神,为进一步明确并落实科技中心党支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发挥责任书的约束导向作用,科技发展中心党支部采取自上而下的签订方式,举行了科技发展中心责任书签订仪式。中心主任、党支部书记辛志伟分别与中心副主任、党支部副书记刘尊文和中心副主任、党支部纪检委员徐成签订了《2018年度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科技发展中心副主任刘尊文、徐成分别与分管各业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签订了《2018年度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明确了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根据中心党委要求,抓好层层落实。

为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要求,结合庆祝建党97周年,科技发展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了重温入党志愿书活动。活动中全体党员回顾入党心路历程、娓娓道来入党故事、个人思想发展脉络,并结合现有业务工作提出设想。通过这一活动,中心党员同志进一步坚定了信念、强化了党性意识,不忘初心,自觉以共产党员的先进性鞭策激励自己,以新时期“四讲四有”的合格党员标尺要求自己,忠诚于党的事业、环境保护事业,真正把信仰的力量转化为实际行动,立足岗位尽职尽责,充分发挥好每位党员的模范带头与示范表率作用,以实际行动打造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敢担当,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环保铁军。

科技发展中心监督评估室主任、党支部组织委员姜琦结合新宪法内容,做了题为“学习新宪法”专题党课。围绕宪法基础知识、我国公民的基本权利和义务、宪法在治国理政中的重要作用、宪法修改背景、宪法修改的原则和要求、宪法修改内容及宪法实施等七个方面开展讲解,介绍了新宪法修改的必要性、意义、主要内容和实施路线。

会上,科技发展中心副主任、党支部副书记刘尊文传达了中日中心党委会主要精神及《关于加强2018年暑期廉洁自律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

会议最后,科技发展中心主任、党支部书记辛志伟做了总结发言,他指出,通过举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签订仪式和重温入党志愿书主题活动,唤醒了中心广大党员同志的光荣感、使命感、归属感的同时,旨在通过活动,使广大党员干部以发现自身问题为导向,坚持初心不改,坚守干事业的热情,对党建言献策,坚持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中层干部要做到把科技发展中心队伍带好、履职尽责,为科技发展中心事业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