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中心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学习贯彻中央 有关精神 研究部署中心开展以案为鉴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专项治理工作

2018-09-03

2018年8月31日,中日友好环境保护中心(中心)组织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推进会议精神,传达贯彻部有关开展“以案为鉴,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专项治理工作文件、会议精神,并研究部署中心相应专项治理工作。中心党委书记程春明同志主持会议,贾峰、辛志伟、李国刚等中心领导出席会议,中心各部门和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程春明同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讲话深刻阐述了党的政治建设作为党的根本性建设的重大意义,明确提出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具体要求,强调要把准政治方向、坚持党的政治领导、夯实政治根基、涵养政治生态、防范政治风险、永葆政治本色、提高政治能力。他强调,中心各党支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政治建设的认识,切实增强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结合实际,持之以恒,认真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各项决策部署。

程春明同志在动员部署中心开展“以案为鉴,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专项治理工作时强调,中心各党支部,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强化对开展专项治理工作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二要加强组织领导,各党支部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各职能处室要形成齐抓共管的合力,把全面从严治党贯穿各项工作全过程,要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切实把“两个责任”扛在肩上,落到实处;三要积极求真务实,坚持“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结合“五大活动”成果的运用、年终检查考核、推进完成部重点工作及任务,特别是在污染防治攻坚战中积极发挥作用,要结合实际,突出特色,确保专项治理工作落实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