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标样所党支部组织开展专题党课学习

2018-10-10

为落实李干杰部长在全国生态环境系统“以案为鉴 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专项治理工作集体学习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标样所党支部按照“三会一课”工作安排,于2018年9月29日组织召开全体党员学习会议,孙自杰副所长作了题为“牢记身份,严守纪律——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专题党课宣讲,标样所在岗党员共计10人参加了此次学习活动。

会上,孙自杰同志从2018年8月18日中共中央关于印发《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通知、框架结构条款、新特点新变化、六大纪律以及自身体会等5个方面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行了详细解读。在学习过程中,结合形象贴切的生活漫画,深入浅出地诠释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丰富内涵、警惕违反条例的现象。他还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他认为首先要牢记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要不忘初心,始终固守信仰高地;守住底线,严明党的纪律规矩;立起“好样子”,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其次要牢记自己是一名生态环保人、中日中心的一员、标样人,要争做生态环保铁军,致力于生态环境保护事业,促进中心和标样事业发展。最后,还要牢记自己是家庭中的一员,要担当起自己的社会责任,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党课结束后,支部书记田洪海同志和副书记田文同志向全体党员传达了中心《关于开展“以案为鉴,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专项治理中开好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文件精神,并就迎接部党组巡视工作进行了布署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