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标样所党支部组织召开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

2019-01-31

为贯彻落实《关于召开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和《中心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组织方案》文件精神,按照《标样所党支部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安排部署,标样所党支部于2019年1月24日组织召开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会议由支部书记田洪海同志主持,标样所全体党员共计15人参加,中心党办刘挺同志和科技发展中心督导员付军同志对组织生活会全程监督,环境发展中心副主任李国刚同志出席会议。

根据《方案》要求,此次组织生活会采取党小组会议与党员大会相结合的形式。会前,各党小组分别召开了组织生活会,每位党员围绕“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以求真务实作风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这个主题,结合工作实际,聚焦具体事项,直接点问题、摆表现,实事求是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所领导参加了所在党小组的组织生活会,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全体党员大会上,支部组织委员封跃鹏同志介绍了标样所党支部为开好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所做的前期准备工作。随后,田洪海同志代表支部班子作对照检查,介绍了2018年支部工作情况、2017年度组织生活会和“以案为鉴,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专题组织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并根据收集到的意见建议,查摆出党支部在发挥政治功能、领导班子工作作风以及服务群众等三方面的问题,提出了下一步的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之后,田洪海、田文和孙自杰三位同志,逐一开展个人对照检查,并开展自我批评。党员同志们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本着帮助同志、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直言不讳、开诚布公,对三位同志提出批评建议,达到“团结-批评-团结”的效果。三位同志表示虚心接受大家提出的批评建议,认真对照整改,加快落实。

付军同志在点评时对标样所党支部组织生活会进行了充分肯定,认为会议准备充分,会上直面问题、态度诚恳,自我批评抓住要害,整改措施到位,同时希望标样所继续加强人才队伍建设,鼓励基金申报,助力员工成才。刘挺同志点评认为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希望下一步继续完善对照检查材料,并就2019年党建工作与支部交换意见。

李国刚同志发言指出,此次组织生活会成效好,达到了交流思想、提高认识、推动工作的目的,并提出两点要求:一是问题描述再具体一些,整改落实措施更加具体到位;二是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要对长期问题进行梳理,深入思考,从思想作风和行动上双管齐下,学会用辩证唯物主义、历史唯物主义的观点思考问题、解决问题。

会议最后通过现场发放测评表匿名填写的方式进行了党员民主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