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环境管理研究所党支部组织开展“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我该怎么做”主题活动集中学习研讨会

2019-03-04

根据《关于开展“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我该怎么做”主题活动的通知》(环党委[2019]17号)文件要求,2019年2月28日,环境管理研究所党支部以“三会一课”为载体,组织支部党员扩大会议开展集中学习研讨。管理所党支部组织委员赵芳同志、全体党员及在岗员工参会。

管理所在此次主题活动中开展了系列活动的安排:首先,思想建设和活动宣传同步行,将此次主题活动要求和安排以海报形式在管理所张贴;第二,活动动员和成果展出同步行,将此次活动中大家的表态宣言以签名墙的形式表现出来,营造积极投身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工作氛围;第三,自己学和讲体会同步行,管理所党支部2019年在贯彻落实“三会一课”中继续创新学习形式,安排党员、非党员交流学习心得成长经验等方式激发大家学理论、勤思考的热情,此次集中学习研讨会中,三位党员、非党员分别作为主讲人结合李干杰部长讲话等学习材料重点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2019年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和全面从严治党视频会议精神等谈体会,谈认识,互相交流。

在集中学习研讨会中,全体参会人员根据自学情况从如何结合本职工作理解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如何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环境保护系列讲话中梳理工作思路和方法、如何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贡献力量讲述了自己的认识和理解,对参与生态环境保护督查工作也表明了决心。

学习研讨会一致认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是一项需要长期执行的核心任务,大家要不断加深理解,提高认识,在学习中找准主战场、练就硬本领、做好业务领域工作。最后,管理所组织委员赵芳同志总结发言,要求大家根据此次主题活动,继续开展自学,结合自身实际,结合已拟定的2019年工作计划,梳理对应的重点工作,认真思考,在3月中旬开展的第二次讨论会中,畅谈自己在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中“该做什么”。2019年是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关键一年,管理所也面临业务领域调整的机遇,全体员工要继续开拓进取,发扬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推进管理所事业发展稳步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