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分测中心党支部组织召开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

2019-03-04

按照中日友好环境保护中心党委《关于召开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分测中心党支部于2019年2月25日召开了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分测中心党支部委员、中日中心党委委员李国刚同志、党办王圣殿同志、宣教中心史国鹏同志参会,分测中心领导干部吴忠祥同志、刘爱民同志、殷惠民同志、张烃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紧密围绕“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的主题,对分测中心的党建工作展开讨论,对党支部委员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首先,组织委员杨勇杰同志通报了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党支部分别采取支委会、支委扩大会、党支部扩大会和党小组会的形式开展了灵活多样的学习活动,夯实理论基础;并以座谈会和中心办公会的形式,借助分测办公内网、微信等手段,针对分测中心领导班子、党支部工作广泛征求领导干部、党员和群众代表的意见和建议。其次,党支部书记黄业茹同志报告了党支部2017年组织生活会征求到的意见和建议及整改情况,以及2018年组织生活会征求的意见及整改措施,按照党支部在发挥政治功能、改进工作作风、业务发展和解决群众关心问题三方面进行了梳理。随后,党支部书记黄业茹同志带头,其他支委逐一进行对照检查,着重从政治站位、履职践诺、担当作为、真抓实干、遵规守纪等方面开展自我批评,接受其他同志提出的批评意见,并作出表态。

中日中心督导组同志充分肯定分测支部本次的组织生活会,认为会前准备充分,领导带头示范,批评与自我批评内容具体,有辣味、有效果,大家真正做到了红脸出汗。党办王圣殿同志强调了要根据程春明书记在生态环境部党组第二轮巡视反馈意见会议上表态发言中的“五个结合”,扎实推进整改与党组织主体责任落实的结合,整改与作风建设的结合,整改成果与干部队伍建设的结合,整改成果与中心制度建设的结合,整改成果与中心事业发展的结合。

李国刚同志指出,这是一次质量非常高的组织生活会,每位同志能够从岗位出发找问题、谈不足,体现了一岗双责、履职践诺的意识,会议能够结合基层反馈意见透彻交流思想。同时,李国刚同志鼓励分测支部在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服务环境保护事业主干线上,集思广益,抓住机遇,争取更好的成绩。

最后,党支部书记黄业茹同志代表本支部进行表态发言,对中心党委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将针对查摆出的问题,积极落实整改措施,结合“以案为鉴,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专项治理工作的整改方案、“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我该怎么做”主题党日活动的相关要求,持续改进,推动本支部党建工作迈上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