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中心党委书记程春明同志参加中环联合党支部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扩大会议

2019-03-04

根据中心党委《关于召开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文件要求,中环联合党支部于2019年2月27日下午组织召开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扩大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张小丹同志主持,公司支部委员和管理层同志参加了会议。中心党委书记程春明同志以及中心督导组党办副主任王圣殿同志、会物支部组织委员肖锋同志出席了会议并给予指导。会议紧密围绕“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的主题,对支部党建工作、公司巡视整改工作展开讨论。

张小丹同志首先介绍了本次会议会前准备工作,通报了支部2017年度组织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以及2018年组织生活会征求的意见及整改措施。随后,张小丹同志带头,其他支委逐一进行对照检查,着重从政治站位、履职践诺、担当作为、真抓实干等方面,剖析自身问题和不足,开展自我批评,接受其他同志提出的批评意见,并做出表态。

公司管理层的同志也对支部和支委个人的工作提出了批评意见。同时,根据巡视反馈意见对照反思了自身存在的问题,表示将在中心党委和支部的领导下,深刻领悟巡视的政治体检意义,切实做好巡视问题的整改。

中心督导组肖锋同志充分肯定了本次会议,认为会前准备充分,材料内容详实,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不走形式,不穿衣戴帽、隔靴搔痒,效果很好。王圣殿同志认为,中环联合党支部支委年轻有活力,心态开放,能虚心接受同志的批评意见;希望支部能够充分利用好巡视整改这一契机,加强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的结合。

程春明同志指出,本次会议质量高,大家充分表达思想,深入交流,达到了预期的效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真正领悟“四个意识”的核心内涵,要充分发挥我党的优良作风,实实在在地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这一锐利武器,时常照镜子、正衣冠,不断对照我们的初心与使命纠正我们的偏误,保证方向的绝对正确;要正确面对巡视反馈意见,借助巡视查摆问题,自我反思,主动担当,认真落实整改,增强巡视成果的运用和转化。

最后,支部书记张小丹同志作表态发言,对中心党委给予的指导和支持表示感谢,对组织生活会中提出的批评意见和巡视反馈问题,做到举一反三,坚决按照中心党委要求落实整改。切实做到点上的问题面上改、别人的问题对照改、自己的问题精准改,将加强支部建设作为公司转型发展的有力保障,凝心聚力,为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