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中心组织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并研究落实部巡视反馈意见

2019-03-12

2019年3月1日,中日友好环境保护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2月28日2018年部“两委书记”述职会上李干杰同志讲话精神,会议传达学习了生态环境部关于做好“两会”相关工作的文件精神,对“两会”期间的相关工作,尤其是安全保卫和应急值守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并研究讨论巡视整改措施及方案。中心党委书记程春明同志主持会议,中心主任任勇、副主任李国刚、总工程师董旭辉等领导出席会议。中心各部门和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程春明同志在学习传达中共中央印发《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精神时指出,旗帜鲜明讲政治是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本要求,是我们党不断发展壮大、从胜利走向胜利的重要保证。党中央出台《意见》是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大举措,是党中央深刻总结历史经验和新鲜经验对新时代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

任勇同志强调,中心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意见》和干杰部长“两委书记”述职会讲话精神,要认清形势,提高政治站位,带头做到“两个维护”,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抓细抓实;要充分认识到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越往后越严、越全、越深、越细,坚定不移推进作风建设、纪律建设;要把巡视整改工作作为贯彻《意见》和干杰部长“两委书记”述职会讲话精神具体举措;要结合中心实际,认真组织开展好“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我该怎么做”主题活动,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作出更大努力、发挥更大作用。

程春明同志最后强调,各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践行“两个维护”作为政治建设的首要任务,要不断强化“两委书记”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按照巡视整改意见,结合中心实际,扎实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提升党建工作质量;要深化运用 “四种形态”,加强作风建设,着力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要认真组织开展好“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我该怎么做”主题活动,切实激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