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中日中心组织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并举行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签订仪式

2019-03-25

2019年3月20日,中日友好环境保护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和3月15日部党组中心组集中(扩大)学习会议精神,并举行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签订仪式。中心党委书记程春明同志主持会议,中心主任任勇、副主任贾峰、李国刚、总工程师董旭辉等领导出席会议。中心各部门和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中心党委办公室就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的重点内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李干杰部长在部党组中心组学习会议上的讲话内容提前制作了PPT,会上进行了集中学习;党委委员贾峰同志作了重点学习解读,田洪海、张耀东等部门负责同志结合本职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尔后,组织了庄严的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签订仪式。

程春明同志指出,此次中心组学习采取听重点汇报和作交流讨论相结合的形式,是切实落实巡视整改要求,进一步完善中心组学习制度,建立健全交流研讨机制的落地举措。

程春明同志在签订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仪式上强调,2019年是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要把加强党的建设工作摆在更加突出重要的位置。中心各级党组织一要突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进一步加强分类指导,不断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质量;三要不断加强作风建设,着力打造生态环境保护铁军。要督促各部门、各单位扎实做好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签订工作,中心将进一步强化考核,严格推动落实。

任勇同志最后强调,本次学习有关部门作了精心准备,有重点发言和讲解环节,促进学习有成效、听者受启发。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进一步加强相关精神的学习贯彻,既做到“知大局、明方向”,又要做到“找定位、加油干”;各部门和单位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紧盯目标不放松,按照今年工作要点,扎扎实实推进各项工作任务,为支撑打好打胜污染防治攻坚战做出更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