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宣教中心党支部书记贾峰同志讲党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两会生态环境保护重要讲话精神

2019-04-10

2019年3月29日,宣教中心党支部书记贾峰同志为宣教中心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群众代表讲党课,主题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两会生态环境保护重要讲话精神,开拓宣教工作新局面”。

会上,贾峰同志首先通过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三期”叠加的重要判断,阐述了当前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而后传达学习了2019年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贾峰同志还传达了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关于生态环境领域的工作任务要求,以及李干杰部长关于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思路和举措,即“4567”。“四”是要有效克服“四种不良情绪和心态”,“五”是要始终保持“五个坚定不移”,“六”是要认真落实“六个做到”,“七”是聚焦打好七场标志性战役。贾峰同志指出,通过学习李干杰部长提出的“4567”,有助于我们更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的背景和深刻内涵。对于宣教工作者,尤其要克服自满松懈、畏难退缩、简单浮躁、与己无关这四种不良情绪和心态,宣教中心全体党员、职工要以“我该怎么做”为落脚点,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刻领会和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实践中充分发挥烽火台、宣传队、播种机的作用,打造生态环境保护宣教铁军。

党课上,各党小组代表结合自身业务岗位和与会同志共同分享了学习体会和工作创新思路,表示要在生态环境领域宣传、公众沟通、教育科普和各类培训中,始终以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为指引,深入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筑牢思想阵地,切实增强做好工作的信心和决心,扎实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力争做出新特色和新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