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中心党委组织召开标样所“持续推进正风肃纪 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全体员工大会

2019-04-28

2019年4月25日,中心党委结合推进部党组对中心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工作,以“持续推进正风肃纪,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为主题组织召开标样所全体员工大会。中心党委书记程春明、纪委副书记王琪、党委办公室主任王圣殿出席。会议由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李国刚主持。

标样所党支部书记田洪海向大会汇报了标样所党支部建设情况,重点就标样所政治生态状况进行了自评分析。标样所副所长田文、孙自杰同志结合各自岗位职责和思想工作实际,分别作了补充发言。

王琪同志通报了中心党委对驻部纪检监察组交办的匿名举报信开展调查的情况,传达了驻部纪检监察组同意中心党委针对匿名举报内容的调查过程、“举报不实”的结论和召开正风肃纪会议的安排等意见。王圣殿同志在发言中肯定了标样所党支部工作,特别是围绕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如何进一步加强政治思想、作风建设和基本制度等工作谈了体会、建议。

程春明同志在讲话中强调,驻部纪检监察组及时将匿名举报信交办中心党委调查处理,并肯定中心党委和纪委开展实事求是的调查和基于调查结果形成的“举报不实”结论,支持中心党委组织召开正风肃纪大会,充分体现了驻部纪检监察组加强全面从严治党、维护良好政治生态的坚强决心和意志。他指出,要充分认识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内在要求,是事业发展的重要保障。并结合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和落实中心巡视整改意见,就如何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提出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敢于同歪风邪气作斗争。二是增强政治觉悟,提高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在大是大非面前头脑清醒,旗帜鲜明,经得起考验。三是强化政治担当,领导干部要带头讲政治,讲团结,凝聚向心力,遇到困难不回避,不推诿,敢担当,愿担当,能担当。四是提高政治能力,增强解决复杂问题的能力。大力倡导和弘扬光明坦荡、实事求是、艰苦奋斗、清正廉洁的价值观。

李国刚同志在总结时指出,这次大会既是一次正风肃纪、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专题会,也是一堂严肃而有意义的党课,不仅体现了中心党委和领导班子对标样所的关爱,体现了中心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和“1211”总体布局的意志,也表达了对标样事业持续发展的殷切希望。标样所全体同志,一要坚持改革发展,坚持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发展不动摇;坚持落实“1+5”改革发展方案不动摇。二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政策导向,解放思想,创新做大做强做优的方式方法,着力解决不平衡、不充分、不适应等突出问题。三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正风肃纪,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打造生态环保标样铁军,为支撑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坚强保障。

标样所将以此为契机,更加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讲政治、讲学习、讲团结、讲正气、讲情怀,以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推动标样事业的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