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科技中心组织召开全体党员会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2019-04-28

科技中心党支部于2019年4月25日组织召开“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专题党课,科技中心全体在岗党员和借调党员参加。

专题党课由支部副书记刘尊文同志主持。山丹同志从《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出台背景及修订历史、最新修订版的意义和特点、内容框架结构、重点解读及案例、关于落实《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要求等五方面进行了系统介绍。特别是,在“重点解读及案例”部分,结合典型案例、科技中心权力运行监控机制中相关的廉政风险点等对违反政治纪律行为、组织纪律行为、廉洁纪律行为、群众纪律行为、工作纪律行为、生活纪律行动的处分逐条进行了生动、具体的解读。

支部纪检委员徐成同志结合专题党课,向全体党员传达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并且结合科技中心工作实际强调了开展调查研究、规范会议管理、精简文件简报情况、规范新闻宣传、厉行勤俭节约等方面的相关规定,及针对廉政风险点的防控措施,要求全体党员同志认真学习、反复学习,并在工作中严格遵守。

最后,刘尊文同志对专题党课进行了总结,强调:第一,全体党员同志通过本次专题党课要提高政治站位,做任何事情都要把纪律时刻挺在前面,纪律建设永远在路上;第二,廉洁纪律要常学常新,常抓不懈,要用廉洁纪律指导具体行动;第三,廉政风险要常提醒,常监督,风险意识要入心入脑,每个人都要真正做到遵规守纪。另外,刘尊文同志还传达了《关于做好“五一”休假期间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部署了科技中心安全防范自查排查工作,强调节日期间全体员工要确保人身安全和政治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