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铭记历史 砥砺前行 ——机关党支部组织参观北大红楼党日活动

2019-05-10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2019年5月8日下午,中日友好环境保护中心机关党支部开展党日活动,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观了五四新文化运动的策源地—北大红楼。

机关党员干部职工依次参观了展有蔡元培提出“兼容并包”手稿的展览、李大钊任北大图书馆主任时的办公室、毛泽东同志工作过的阅览室、《新青年》杂志样刊以及新文化运动陈列展,以及学生大教室和新潮杂志社等各处陈列,大家重温了红楼见证的中国早期马克思主义发展的历程,真实体验到他们对民主、科学的渴望与追求,见证革命先烈用身躯和笔杆进行抗争的峥嵘岁月,进一步了解了马克思主义和民主科学进步思想在中国早期传播的历史,感知了红楼精神。

大家一致认为,重温这段历史,对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一次很好的教育。大家表示,要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发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我党的优良传统,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树立“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革命先驱为榜样,牢记自己肩上的责任,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生态环境事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北大红楼始建于1916年,至1952年期间,是北京大学主要校舍所在地之一。其通体用红砖砌筑,故名“红楼”。它是中国近代史上李大钊、陈独秀、毛泽东最早传播马克思主义和民主科学进步思想的重要场所,是五四新文化运动的策源地。许多革命先烈如蔡元培、陈独秀、李大钊、胡适、鲁迅、毛泽东等都曾在此工作,留下历史印记,是中国先进思想和文化的策源地和五四爱国运动的发祥地,是马克思主义宣传的前沿阵地,也是中国第一个共产主义小组的诞生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