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标样所党支部组织开展“纪念五四爱国主义运动10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2019-05-20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承和弘扬“五四”精神,5月10日下午,标样所党支部、团支部联合开展“纪念五四爱国主义运动10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组织40余名干部职工前往北大红楼参观北京新文化运动纪念馆。

北大红楼是中国近代史上李大钊、陈独秀、毛泽东等革命先烈最早传播马克思主义和民主科学进步思想的重要场所,也是“五四运动”的策源地。标样所干部职工先后参观了蔡元培任北大校长和李大钊任北大图书馆主任时的办公室、毛泽东工作过的阅览室和“五四运动”相关展览内容,通过具有代表性的文物资料、照片和绘画等陈列,回顾新文化运动中革命先烈的峥嵘岁月;走进“五四现场”,真切感受先进知识分子积极探索科学真理和发展道路的爱国情操,重温了“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

大家表示,参观北京新文化运动纪念馆,感召“五四”精神,就要继续发扬革命优良传统,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脚踏实地、开拓进取,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牢固树立“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以革命先驱为榜样,加强学习,善于思考,时刻保持思想上的先进性;立足本职工作,克服“四种不良情绪”,争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敢担当,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生态环保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