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标样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上党课

2019-05-20

2019年5月10日,标样所党支部组织召开全体党员会议,聆听中日中心副主任李国刚讲党课,并结合党小组学习专访和评论文章、观看《党章电视辅导教材》视频,开展研讨交流。会议由支部书记田洪海主持,标样所在岗党员共21人参加会议。

首先,李国刚同志以“学习《辩证唯物主义是中国共产党人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的体会”为主题讲党课。从“为什么说辩证唯物主义是中国共产党人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和“怎样坚持并运用好辩证唯物论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两个方面展开论述,围绕学好用好唯物论、认识论、实践论、矛盾论和辩证法,深刻阐述了“如何进一步推动党建和业务工作融合发展、怎样加强学习型组织的建设、如何学习运用实践论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统一、如何学好用好矛盾论正确把握我们面临的主要矛盾及其本质、如何辩证看待环境分析测试和环境标样事业发展形势深化改革发展”等问题,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马克思主义哲学课。

随后,标样所党支部三个党小组分别汇报了组织学习李干杰部长专访和评论文章、观看党章视频教材的情况,各党小组代表先后发言交流了心得体会。通过党课学习和研讨交流,全体党员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提高了思想认识,明确了使命任务,增强了干事创业的责任感、紧迫感,达到了鼓舞人心、凝聚力量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