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董旭辉总工程师在管理所开展“敢担当善作为,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专题党课

2019-07-23

为深入推进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按照三会一课制度安排,董旭辉总工程师于2019年7月15日在管理所党支部开展题为“敢担当善作为,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党课。管理所党支部组织委员赵芳及全体党员、在岗职工认真进行了学习。

首先,董旭辉总工程师带领全体党员、职工深入学习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必要性,指出“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

其次,董旭辉总工程师提出作为生态环保铁军,党员干部应勇于担当负责,积极主动作为,保持斗争精神,敢于直面风险挑战。同时担当作为的前提是需要有过硬的综合素质,要以科学的技术和坚韧的态度,善作为,精准发力,解决问题见实效。

最后,董旭辉总工程师分析讲解了郑州市大气污染成因与治理研究成果,探讨郑州社会经济发展与大气污染之间的联动关系,要求我们在进行督察帮扶过程中要做到知己知彼,深入研究,切实为区域大气环境质量改善提供技术智力支持。

同时,董旭辉总工程师也提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一个长期的思想教育任务,管理所全体党员、职工要牢记“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十二字总要求,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落实整改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努力取得最好的成效。管理所全体党员、职工更要发扬生态环保铁军“召即来,战必胜”的优良作风,将政治思想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