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分测中心党支部两个党小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

2019-07-31

按照中日友好环境保护中心党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有关要求,分测中心党支部两个党小组分别于2019年7月16日和19日,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会议。

第一党小组传达了中日中心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计划,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摘编》中《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维护党中央权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等3篇论述。第二党小组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关于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通知》、生态环境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指导组工作20问等重要通知文件精神。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是“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根本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具体目标是“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集中学习采用组长领学、相互交流学习体会的形式进行,每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在前期理论学习的基础上,围绕“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理想信念,宗旨性质,担当作为,政治纪律与政治规矩,党性修养,廉洁自律”等8个专题开展了热烈的研讨交流,参会同志表示要不断强化作为一名党员坚守初心使命、敢于担当作为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对标生态环保铁军的要求,不断提高业务素质,为中心的改革发展,为我国生态环境监测能力和监测体系现代化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