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禹军同志为科技中心党支部讲“坚定理想信念,做好生态环境成果转化”专题党课

2019-08-01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按照《中日友好环境保护中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计划》和“三会一课”制度的要求,7月29日禹军同志为科技中心党支部讲党课。会议由支部副书记刘尊文主持,科技中心全体党员参加。

禹军同志的专题党课以“坚定理想信念,做好生态环境成果转化”为主题,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论述阐述了什么是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如何坚定理想信念。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就是为共产主义而奋斗。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的继承和发展。生态环境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科技创新在推动发展方式转变和经济结构调整,解决污染治理难题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做好科技成果转化,支撑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就是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必须要坚定理想信念。结合赴中国科技开发院调研情况,讲解如何在开展生态环境科技成果转化这一具体工作坚定理想信念。通过调研,禹军同志分享了三点启示:一是科技成果转化应尊重市场规律,发挥企业的主体作用;二是国家生态环境科技成果转化综合服务平台,需探索出公益性与市场化有机结合的成果转化模式;三是科技成果转化工作要加强与其他机构及市场主体的合作,以实现全链条推进。

随后,与会人员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科技成果转化 坚定理想信念”进行交流发言。

最后,刘尊文同志做总结发言,他指出:这是一堂研究性很强、政治性很强和实践性很强的专题党课。研究性很强体现在系统解读了什么是理想信念、如何坚持理想信念以及在实践中如何坚持理想信念;政治性很强体现在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理想信念的论述进行了学习与解读;实践性很强体现在通过赴中国科技开发院调研,剖析其业务模式,提出科技中心开展科技成果转化工作的思考和启示。刘尊文同志强调,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要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凝心聚力,推动科技中心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