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环境管理研究所党支部赴三义永村开展第一次扶贫调研

2019-08-16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生态环境部《2019年定点扶贫工作要点》和7月8日部长专题会议精神,按照《中日友好环境保护中心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计划》关于“组织党支部扶贫共建”的要求,2019年8月1日至3日管理所党支部扶贫工作组由宣传委员刘海东同志带队,赴围场县三义永村开展第一次扶贫调研。

经过8小时的车程,扶贫工作组于8月1日下午到达三义永村,并立即与当地驻村干部及村委会开展座谈,了解村民生产生活、贫困户情况及致贫原因,并对拟开展的帮扶方案与培训需求等进行了初步讨论。第二天扶贫工作组兵分两路,一组奔赴三义永村全部9个自然村,实地查看五保户等贫困户居住生活条件、饮用水源及畜禽粪便处置情况;同时与村中的学校与幼儿园负责同志进行深入交流,确定具体的物资需求清单。另一组与村干部驱车40公里,共同奔赴赤峰市小庙子村现场调研中药材加工机器设备情况,了解具体设备型号、运行参数及价格,村干部表示该设备能够切实解决中药材后期加工困难的问题。

通过本次调研,管理所党支部对三义永村的情况有了详细的了解,收集掌握了具体的贫困户名单与帮扶需求,为后续扶贫工作的实施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