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李国刚副主任带队赴围场县拐步楼村开展调研慰问

2019-08-19

为落实生态环境部扶贫第三工作小组2019年扶贫工作和中日友好环境保护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扶贫工作等要求,2019年8月5‒7日,由中心副主任李国刚同志带队,标样所党支部书记田洪海、会议物业党支部书记张琦、纪检委员陈向东、会议中心主任洪少贤、吴立立等一行6人,赴围场县三义永乡拐步楼村开展支部结对共建扶贫调研和慰问。

5日下午,扶贫小组与拐步楼村基层干部开展座谈调研与培训,村支委、驻村工作队等6名同志参加了座谈。详细介绍和说明了生态环境部扶贫工作部署和要求、中日中心扶贫任务和安排、党支部结对共建具体举措。听取了基层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对拐步楼村基本情况和扶贫脱贫工作进展情况的介绍,了解了该村扶贫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双方围绕共建项目等扶贫重点任务逐项开展了深入探讨和交流,在共建扶贫具体方案上达成了共识。

6日,扶贫小组深入基层,看望了村办幼儿园的15名小朋友,为孩子们带去了书包、文具、玩具等用品,了解了孩子们在幼儿园的生活情况和后续教育帮扶需求。走访慰问了5个最贫困家庭,与贫困户亲切交谈,详细了解致贫原因和实际困难,并送上慰问金和诚挚的问候。扶贫小组进一步实地考察了解了共建项目的必要性和实际需求,对项目选址逐一进行了现场比选、确认。扶贫小组还沿途考察了当地农作物种植、生长和产出情况,探讨了红谷等特色农产品的引进和推广前景,并通过预定部分农产品方式给予扶贫支持。

本次扶贫调研慰问是标样所党支部和会议物业党支部根据中心党委安排部署首次开展的结对共建扶贫工作,深切认识了三义永乡拐步楼村扶贫需求和脱贫存在的实际困难,清晰规划了共建项目,为推进扶贫共建项目落地、完成扶贫各项任务目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