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中环联合党支部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集中学习研讨

2019-08-26

为积极响应党中央关于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号召,按照中日友好环境保护中心党委的统一部署,2019年7月30日,中环联合党支部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集中学习研讨。支部党员、中层以上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及团支部委员共50余名同志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活动前,支部对学习活动环节进行了精心设计,并预先对各专题的学习内容和发言进行了辅导。集中学习阶段,支部书记张小丹同志向大家介绍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体要求、根本任务、具体目标和重要意义,并传达了中日中心开展主题教育的相关要求。全体同志紧密围绕“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理想信念,宗旨性质,担当作为,政治纪律与政治规矩,党性修养,廉洁自律”等8个专题采取团队分享式学习,由1 人引导学习、4人交流学习、1人点评总结,充分调动每一名党员的学习热情。8位专题主讲人预先进行研究性学习,并进行引导性学习发言,同时结合岗位工作分析查摆自身问题,提出改进建议;分组同志结合主讲发言,谈心得体会,检视自身问题;每阶段主题学习研讨后,由支部委员或领导班子成员对学习过程进行点评,总结经验,指出问题。通过不同梯次的学习环节,提高了党员的理论学习能力和水平,加深了对党的政治理念和党员要求的理解,带动基层党员和领导干部从“要我学”向“我要学”、“我会学”转变。

最后,支部书记张小丹同志对学习活动进行了点评,她强调,要充分利用主题教育的成果,转变工作作风,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将党的建设真正贯穿到公司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之中;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结合起来,将“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传达贯彻到全体员工,公司内部要形成支部组织引领学、党员干部带头学、部门员工跟着学的整体学习教育氛围,真正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努力取得最好成效,激发全体员工干事创业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