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科技中心党支部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2019-09-10

根据中日友好环境保护中心党委《关于印发<中日友好环境保护中心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的通知》和《关于高质量开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指导意见》的有关精神,科技中心党支部于2019年8月30日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科技中心主任禹军、支部班子及全体在岗党员参加会议。中日中心党委书记程春明出席,中日中心党办副主任王圣殿和中心督导组史国鹏同志到会指导,出席会议并予以指导。

会议由科技中心党支部副书记刘尊文主持。首先他介绍了开展主题教育以来科技中心党支部组织学习、调查研究、征求意见建议、谈心谈话等基本情况,并按照“四个对照”和“四个找一找”的要求,对照党章党规代表支部查摆问题及剖析原因,并提出整改措施。会上,刘尊文同志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其他支委和处级干部也按照主题教育检视问题的要求,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特别是从思想上、政治上、主观上深刻检视,找出思想根子上的问题,并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督导组史国鹏同志指出,科技中心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准备工作充分,步骤严谨高效;批评和自我批评诚恳、深刻、全面,直奔主题。王圣殿同志指出,科技中心党支部要继续把主题教育做扎实,要加强党建引领,要把党建工作具体落实到支部和支委层面、落实到每位党员,切实把从严治党要求落细落小,落实到转型发展的需要中。

禹军同志对中日中心党委和督导组给予支部工作的指导和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通过专题组织生活会发现了科技中心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尤其是在思想上、政治上和主观认识上,全体党员同志要对照检视发现的问题认真整改,切实做到通过思想武装促进业务工作、通过问题整改推进中心文化建设;下一步,要将组织生活会制度常态化,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推动工作、共同进步。

程春明同志首先肯定了科技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参加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做法,肯定了支部委员和处级干部勇于在党员面前揭短亮丑的态度;第二,就加强科技中心的文化建设强调要做到“三个明确”:一要明确文化建设的内涵和意义,二要明确领导干部在文化建设中的作用,三要明确如何加强文化建设;第三,就加强科技中心党支部的自我革命强调要做到“三个坚持”:一要坚持自我批评,二要坚持深入分析问题,三要坚持整改措施可施可行;第四,就加强科技中心的未来发展强调要做到“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敢担当”,包括要提高政治站位、要强化大局意识、要练就过硬本领、要形成良好作风、要严守纪律。科技中心全体党员同志要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十二字总要求,统一思想、迈齐步伐,充分体现生态环保铁军的战斗力。

刘尊文同志代表科技中心党支部作表态发言,下一步将:按照程书记及督导组意见,对照主题教育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接受全部问题;强化责任落实,切实将整改措施抓细抓小抓出实效;学好“结合”方法,用好主题教育的成果转化,促进全部党员干部、职工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通过扎实履行岗位职责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推动科技成果转化、水专项管理等工作更进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