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中日中心召开中心领导班子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9-09-10

根据部有关通知要求,中日友好环境保护中心(以下简称中心)结合工作实际,研究制定了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组织起草了领导班子检视剖析材料,并报部主题教育指导组核准,于8月27日召开了中心领导班子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程春明同志主持民主生活会。中心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部主题教育第11指导组赵莹同志、指导组联络员刘启同志到会指导。

任勇同志代表中心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自我对照检查批评,每位班子成员根据群众提出的意见进行“对号入座”,开展了自我批评,深刻剖析原因,提出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在此基础上,班子成员进行相互批评,被批评的同志积极表态。

赵莹同志充分肯定了中心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并表示,中心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组织高效,实事求是。赵莹同志强调,下一步,中心党员领导干部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武装,扛起“两个维护”的政治责任,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二是不断增强政治引领,落实“两个责任”,在推进中心改革发展落地落实上下功夫;三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支撑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为生态文明建设作出新的更多的贡献。

任勇同志最后表态发言时强调,中心领导班子、党员领导干部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思想认识,按照党中央、部党组要求,做好延伸拓展,发扬开展主题教育中学习研讨、检视问题等工作好的方法;二要对标对表初心、使命,细化措施,强化责任,认真落实整改,切实做好“后半篇文章”;三要用“转型发展的初心、干事创业的担当、改革创新的方法、支撑污染防治攻坚战的目标”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中心落地生根、开花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