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中心总工程师董旭辉同志和纪委书记燕娥同志带领管理所党支部赴三义永村开展第二次扶贫工作

2019-09-23

2019年9月8日至11日,管理所党支部扶贫工作组由部人事司副巡视员王皓同志、中心总工程师董旭辉同志、纪委书记燕娥同志带队,一行9人赴围场县三义永村开展第二次扶贫工作。

按照扶贫工作整体要求和管理所党支部第一次扶贫现场调研了解到的需求信息,以精准扶贫为目标,将财力、精力用在实际脱贫最需要的地方。此次现场扶贫全面落实承诺,全力配合三义永村全面脱贫攻坚。

一是,助力产业扶贫提升村镇自我造血能力。管理所党支部经与三义永村深入对接需求,为支持村镇中药材种植加工产业,经多方调研采购中药材加工设备一套。9月10日完成与设备厂商、扶贫村签订的三方合同,并签署了捐赠协议。

二是,特邀中药种植专家开展智力扶贫培训。为推动当地中药种植业发展,管理所党支部特邀河北农业大学葛淑俊教授为当地村民开展中草药种植培训讲座。三义永村及周边临近村镇基层干部和中草药种植户共30余人参加。从课堂到田间地头,从理论到实践,葛淑俊教授为当地村民进行了一次专业的中草药种植知识的普及。

三是身体力行到最偏远村落慰问贫困村民。管理所党支部有感于贫困村民的生活现状,自我加压,选择贫困家庭和贫困学生家庭进行慰问。工作组兵分两路,一组由王皓、燕娥同志带队,另一组由董旭辉、赵芳同志带队,带上党徽,带去慰问金、慰问品和中秋月饼,表达诚挚的问候并宣传了党中央脱贫攻坚工作的决心和成效。

四是,关爱下一代为幼儿园送去音乐与温暖。管理所党支部与当地幼儿园进行多次对接,了解孩子们的需求,利用节假日时间到各处进行采购,为幼儿园送上了表演服装、演出道具、乐器等确有需要的物品,乐器玩具孩子们爱不释手。

五是,自力更生采购当地农产品。三义永村土豆、胡萝卜种植业较多,正值收获季节胡萝卜价格低廉销路不畅。管理所党支部到田间帮助采收并购买农产品,为种植户增加一点微薄收入。

扶贫过程中,董旭辉和燕娥同志带领管理所党支部与三义永村、乡两级基层干部和驻村代表进行简短深入的座谈,了解脱贫攻坚的进展情况和实际需求,坚持以产业扶贫为重点,将持续为三义永村扶贫工作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