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禹军副主任带队赴围场县大素汰村开展结对共建扶贫调研

2019-09-23

为落实生态环境部扶贫第三工作小组2019年扶贫工作和中日友好环境保护中心(以下简称中日中心)扶贫工作等要求,2019916-18日,由中日中心副主任禹军同志带队,科技发展中心党支部纪检委员徐成等一行5人组成扶贫工作组,赴围场县新拨镇大素汰村开展支部结对共建扶贫调研。

16日下午,扶贫工作组与生态环境部驻围场县挂职副县长张卫华同志就大素汰村扶贫工作的进展情况、存在的问题等进行了深入交谈。

17日,扶贫小组深入基层在大素汰村组织部分基层干部调研座谈,围场县水务局、新拨镇政府、河北省商务厅驻大素汰村工作队、大素汰村负责同志,以及承担大素汰村10组饮水安全巩固提升项目施工单位代表等16人参加。禹军同志首先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生态环境部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就生态环境部《关于生态环境保护助力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的指导意见》《生态环境部定点扶贫三年行动方案(2018-2020)》《生态环境部2019年定点扶贫工作要点》等相关文件,对参加座谈会的基层干部进行了培训。新拨镇副镇长苏晓岩和新拨镇扶贫工作站站长张立华介绍了新拨镇和大素汰村扶贫工作情况,河北省商务厅驻大素汰村工作队第一书记计卫昂介绍了驻村工作具体举措和存在的问题,大素汰村负责同志介绍了村里基本情况和脱贫难点,县水务局甄树森同志介绍了中日中心结合前期调研、为切实解决大素汰村“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援建的10组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情况。

扶贫工作组来到大素汰村幼儿园,按照在前期调研中幼儿园提出的需求,向其捐赠了绘本故事书、皮球、篮球、跳绳、沙包、积木、防撞条、防碰包角等,查看了幼儿活动室、休息区域等硬件设施。对大素汰村的9户特殊供养户进行了入户慰问,为他们带去慰问金和诚挚的关心。扶贫工作组还现场踏勘了10组饮水安全巩固提升项目的进度情况。现场购买了大素汰村农特产品,通过消费扶贫增加贫困村群众收入。

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强化了科技中心与大素汰村党支部的共建关系,进一步提升了共建扶贫效果,为大素汰村脱贫摘帽发挥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