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管理所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2019-09-23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关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意见》有关精神,结合部机关党委《关于转发<中共中央纪委机关 中共中央组织部 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第一批主题教育单位开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的通知》精神,根据中心党委《关于印发<中日友好环境保护中心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的通知》要求,管理所党支部于8月28日下午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中心总工程师董旭辉同志与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党委办公室副主任王圣殿同志,中心督导组肖锋同志到会指导。

会议由组织委员赵芳同志主持,首先向全体参会人员介绍了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的会议流程。之后由刘海东同志通报了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前期准备情况,主要包括五个方面:一、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广泛征求意见建议,三、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四、认真梳理检视问题,五、撰写对照材料。随后,赵芳同志代表管理所党支部对照检查发言,对支部存在问题与整改措施进行通报。最后,由赵芳、刘海东同志两名支委带头,支部全体党员对照主题教育检视问题的要求,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全体党员同志虚心接受了其他同志提出的批评意见,并作出积极表态。

中心督导组肖锋同志认为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支部剖析材料符合中心要求,批评与自我批评内容具体,起到了组织生活会的效果。

党委办公室副主任王圣殿同志认为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规定动作到位,批评与自我批评到位,起到了优秀党支部的模范作用,提出以党建引领业务工作发展,同时对照中心改革发展找差距的要求。

中心总工程师董旭辉同志认为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起到了相互帮助、相互批评、相互关爱的作用,同时提出了二点要求:一、管理所支部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提高对自身要求,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二、紧紧围绕中心重点任务开拓创新,以党建带动业务工作发展。

最后,赵芳同志代表支部进行表态发言,对中心党委办公室和督导组给予的指导和支持表示感谢,并将结合组织生活会上提出的意见对查摆出的问题归纳总结,同时进一步落实完善整改措施,之后在管理所内部公开通报,同时上报中心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