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环境管理研究所党支部塞罕坝主题党日活动之行纪实

2019-09-25

       为了贯彻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十二字总要求,配合中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使员工保持战斗活力、提高责任意识,在迎接祖国70周岁之际,管理所党支部于2019911日开展学习塞罕坝精神的主题党日活动。生态环境部人事司副巡视员王皓、中日中心总工程师董旭辉带领中心党办有关同志、管理所部分党员和群众参观塞罕坝展览馆,回顾55年来塞罕坝人艰苦创业的光辉历史。

      通过参观塞罕坝展览馆的四个展厅,大家深刻体会到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全党全社会要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弘扬塞罕坝精神,持之以恒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深远意义。来自全国各地的300余名建设者们,55载如一日,用青春和热血为京津地区竖起了一道抵御风沙的天然屏障,营造了130余万亩的林海。他们之中有刚毕业的六朵金花,有坚守在瞭望塔上十几年的夫妻,有前仆后继的消防员们……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艰苦创业,科学求实,无私奉献,开拓创新,爱岗敬业的塞罕坝精神。

       这是一次令人印象深刻、震撼人心的党日活动,参观者们被塞罕坝人艰苦奋斗的精神所打动。为打造一支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生态环境铁军,管理所将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扎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营造和谐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