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标样、会物党支部临时党小组赴围场县拐步楼村开展驻村帮扶

2019-10-14

为落实生态环境部和中日中心党支部结对共建扶贫等工作要求,2019年9月24-27日,标样所党支部赵彦辉和会物党支部肖锋、代利宁3人组成的扶贫临时党小组赴围场县拐步楼村开展驻村帮扶工作。

25日上午,临时党小组与拐步楼村驻村第一书记冯国芳,三义永乡党委副书记郭新华等同志进行了座谈交流。听取了冯国芳同志对拐步楼村乡土环境、主要产业类型、脱贫攻坚进展、我单位援助公厕工程进展等情况介绍。双方就目前拐步楼村发展有机小米产业、牲畜养殖粪便污染等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探讨,大家积极想对策,出点子,谋出路。

当日下午,临时党小组对公厕项目进展情况进行了现场考察。我单位一共援建5座公厕,其中东沟门营与三拐营公厕主体建筑已经完工,封顶在即,其他3座公厕仍处于地基建设阶段。临时党小组督促施工方在保质前提下加快工程进度,保证在10月底前完成所有公厕建设。

26日,根据扶贫任务安排,为扶持拐步楼村有机农业发展,临时党小组开展了“有机食品认证”“村容村貌”为主题的培训,拐步楼村党员、群众代表等共24位同志参加了培训。随后进行了座谈交流,通过举例子、摆事实巩固培训成果,并了解了大家对发展有机农业和脱贫攻坚工作的想法。此次培训提高了大家对有机食品的认识,坚定了向有机农业方向发展的信心。

本次驻村培训帮扶、督促推进扶贫项目是标样所党支部和会议物业党支部继第一次扶贫调研慰问后落实扶贫工作的又一重要举措,更加全面、客观了解了拐步楼村脱贫存在的困难,也有力推进了党支部共建扶贫各项任务的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