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科技发展中心组织参观70周年大型成就展并观看《我和我的祖国》

2019-11-15

为贯彻落实《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我和我的祖国”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工作方案》的要求,持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科技发展中心党支部于11月上旬组织参观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并集体观看影片《我和我的祖国》。

在“伟大历程 辉煌成就”展览参观过程中,科技发展中心全体同志在党支部书记、主任禹军带领下,驻足于“屹立东方”、“改革开放”、“走向复兴”、“人间正道”等多张历史照片前,仔细观看视频资料、实物场景、文物原件并不时通过各种互动平台,重温不同历史时期的特定事件,深入体会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的过程。特别是从毛泽东同志提出“要把黄河的事情办好”到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从环境保护被确定为基本国策到我国首次参与全球环境事务等事件中,科技发展中心全体同志深切感受到生态环境保护事业的发展与变革,坚定了进一步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在观看《我和我的祖国》的过程中深切回望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全民的共同回忆,聚焦重大历史事件下普通人和国家命运相连的故事。随着第一面五星红旗的升起、第一颗原子弹的爆炸、第一次世界冠军的获得、第一次中国人遨游太空以及香港澳门回归祖国,大家时而欢呼雀跃,时而潸然泪下,尽情挥洒着内心的爱国主义情怀。

通过参观展览和观看影片,科技发展中心全体同志一致表示,新中国70年的辉煌成就根本在于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要进一步提高思想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践行生态环保铁军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强国,贡献生态环保人的绵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