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环境发展中心管理所扶贫小组赴三义永村开展第三次扶贫工作

2019-11-25

为进一步贯彻生态环境部《2019年定点扶贫工作要点》和《中日友好环境保护中心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计划》关于“组织党支部扶贫共建”的要求,落实环境发展中心委托的为定点扶贫村建设有机肥厂的任务,管理所党支部立即研究部署,对新一轮扶贫工作进行分工安排,力争精准扶贫。11月12-13日,管理所邀请农业农村部规划设计研究院专家徐鹏翔博士共同前往围场县三义永乡三义永村为有机肥厂建设项目进行指导。

管理所扶贫小组和专家随乡、村两级负责同志和驻村代表前往2处化肥厂选址。伴随着凛冽的寒风和飘雪,在零下10度的大山里,专家为当地村民详细分析讲解场地布置的注意事项、工艺核心、雇佣人员等问题,从专业角度帮助确定有机肥厂选址。扶贫小组与当地干部就后续涉及的用地事宜、报批手续、施工流程、验收程序等环节进行沟通,积极帮助当地村民和县政府的协调工作,推进项目建设落地见效,完成生态环境部交办的任务。

这是管理所党支部参与中心扶贫任务以来的第三次工作。自8月、9月到11月开展扶贫调研工作以来,扶贫小组始终坚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原则,将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吃苦耐劳,下乡入户到第一线,得到当地村民的交口称赞,驻村干部同时表示,扶贫小组的大力支持使他们更加坚定理想信念,更有动力为当地脱贫攻坚工作奋斗。管理所充分发挥业务特色和生态环境保护事业在扶贫工作中的重要作用,让“推动绿色产业发展,助力精准脱贫攻坚”的口号落地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