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中日中心组织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议贯彻落实生态环境保护铁军建设推进会议精神

2020-01-19

2020年1月15日,生态环境部召开生态环境保护铁军建设推进(视频)会议,中日友好环境保护中心(以下简称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办公室、党委办公室、人事处全体人员,各党支部、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中心分会场参会。推进会后,中心立即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议交流学习体会,并就加强生态环境保护铁军建设再动员。

中心党委要求各党支部书记和铁军建设相关部门共同参加视频会并第一时间组织学习,就是表明中心对部党组生态环境保护铁军建设工作的重视,也是以行动给各党支部做表率,及时贯彻落实上级工作部署。

中心党委书记程春明同志强调,中心党委、各党支部,一要提升政治站位,切实把学习贯彻落实部党组关于加强生态环境保护铁军建设的要求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抓好抓实;二要提前谋划,进一步组织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指示,研究贯彻落实部党组加强铁军建设要求的措施方案;三要结合实际,按照建设生态环境保护铁军有关要求,结合落实中心新“三定”方案,加强党建和业务融合。会议安排布置了党委办公室着手研究起草中心方案,各党支部于春节前组织学习一次,并及时上报学习成果。

中心主任任勇同志在总结时强调,加强生态环境保护铁军建设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内重要的政治任务,中心第一时间召开会议作动员部署也是落实部党组加强铁军建设意见的具体行动。中心各部门单位一方面要高度重视,深入学习贯彻部推进会议和部党组文件精神,充分认识打造生态环境保护铁军是推进中心党建和业务融合联系最直接、需求最紧迫、效果最明显的工作任务,是不断加强中心干部队伍建设、推进事业改革发展的重要抓手和平台;另一方面要主动作为,将加强生态环境保护铁军建设纳入中心年度党建、业务工作要点,研究谋划年度工作计划,进一步提升中心党建工作质量和业务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