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标样所党支部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安排部署,特殊时期做到防疫学习两不误

2020-02-20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标样所党支部始终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部党组、中日中心党委关于防控疫情的决策部署,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来抓,强化组织纪律要求,积极推进研提中心加强生态环境保护铁军建设措施,开展思想理论学习与交流等各项工作。

一是严明纪律要求,确保廉洁过节。标样所党支部先后召开支委会、党小组会传达学习《关于在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持之以恒纠治“四风”确保节日风清气正的通知》(环廉组[2019]6号)等文件精神,强调两节期间廉洁纪律,严格执行外出请示报告制度,两节期间未出现“四风”问题,按要求上报党支部“两节”期间持之以恒纠治“四风”问题的部署和自查情况报告。    

二是强化主体责任,有序推进各项工作。疫情防控时期,标样所党支部领导干部发挥带头作用,远程办公部署工作,研究并制定完成标样所关于中心加强生态环境保护铁军建设的相应措施,传达中心党委《关于近阶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通知》精神,积极谋划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确保党建纪检工作稳步推进。      

 三是创新方式方法,加强思想政治学习。利用微信平台,及时在党支部支委群、党员群、党小组群传达文件精神,分享学习材料,组织三个党小组开展网上研讨交流,确保党员思想政治跟得上。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李干杰部长、吴海英组长等重要讲话精神,党员同志能够自觉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能深刻领会落实“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严格遵守纪律要求,坚决抵制散布谣言,传播正能量,坚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家办公不离岗,随时听候组织号召,主动开展专业技术学习,扎实推动2020年重点工作,做到防疫工作两不误,为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和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