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分测中心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视频会议

2020-03-12

2020年3月6日,分测中心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视频会议,全体党员、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参会,中日中心副主任李国刚同志到会指导。会议由支部书记黄业茹同志主持。      

支部副书记董亮同志首先汇报了自2月3日居家办公以来,党支部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发挥疫情防控战斗堡垒作用,党团共建开展宣传、学习和交流的创新工作方法,以及取得的进展和成效。截至目前,分测中心党支部已召开支委扩大会议3次,党小组会6次。    

黄业茹同志就3月3日生态环境部印发的《关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生态环保工作的指导意见》中的四方面十五项内容作了全面解读,对其中与分测中心密切相关的工作提出了“巩固基础、扎实推进”的总体要求;随后,黄业茹同志将3月4日生态环境部疫情应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进行了宣贯,强调全体干部职工要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疫情防控科研攻关、李克强总理提出的分区分级精准防控等要求。      

杜兵同志做了题为《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有力传播者、忠实践行者》的党课宣讲,结合2019年在生态环境部党校学习的体会,以思维导图的方式全面系统地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历史方位论、民族复兴论、人民中心论、发展理念论、两大布局论、战略安排论、强军战略论、命运共同体、深化改革论、强大政党论10个方面梳理了理论框架,并结合当前具体工作,谈了如何成为“忠实的践行者”的具体举措。两个党小组的6名代表从“大国崛起到强国之路、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民族强大的凝聚力、生态环保铁军先锋队建设”等角度谈了党课学习体会。     

李国刚同志指出,本次党支部大会内容丰富,分测中心居家办公特点突出、成效明显,切实做到了党建与业务、工作开展与疫情防控同步推进、同步创新、同步落实。同时就疫情防控期间如何落实“两个100%”,以及在“科学治污、精准治污、依法治污”方面分测中心如何继续发挥技术优势、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生态环保工作两个方面引导与会党员干部深入思考。李国刚同志还谈到杜兵同志以全新的视角解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我们学懂、弄通、做实“8个明确,14个坚持”提供了全新思路。党支部要充分树立组织意识、个人要树立党员意识、岗位意识。之后,李国刚同志请分测中心全体员工对中心三定方案的落地实施进行充分交流和成果共享,并引导大家从“结构、职能、运行机制”三方面深入思考三定方案的顶层设计。      

最后,黄业茹同志做大会总结,对下阶段党支部的工作列出了具体计划,提出要继续以党小组为基本单元开展更为深入的政治学习,以分测大讲堂的形式进一步提升员工业务本领,进一步凝练打造分测中心铁军先锋队集体措施,并请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结合居家学习、办公谈感受、体会,并通过支部园地加强宣传。